店長秘笈

2023/03/22
想創業加盟自助洗衣店,商用洗衣機如何選?選購重點一次看懂!
回列表

一、自助洗衣店的獲利商機

現在無人商店的商機正夯,比起娃娃機、遊戲街機這種熱潮隨時會退去的商機來說,
自助洗衣店的商機是民生必需消費,因此被譽為歷久不衰、難以淘汰的賺錢事業

 

二、商用洗衣機設備類型推薦

然而無人商店最重要的資產就是「設備」,
選對商用洗衣機為創業自助洗衣店最重要的獲利根基。
而當選購時應該要注意哪些重點呢?
本篇會一次介紹選購要點。

洗衣機的類型:商用洗衣設備有分為純洗滌洗脫烘一體純烘乾的類型。
由於創業一定會有資金的考量,付同樣的店面租金,
因此店裡有越多台設備賺錢回本越快,要如何選購更好呢?

這時就須考量消費者行為,會來自助洗衣店的消費者大多都是將衣物放入洗衣機後就會坐著做自己的事情,甚至有很多人會直接離開店面。
若是洗滌、烘乾需要分開兩機,就代表洗完後消費者還需要返回店裡將衣物取出再放入烘衣機,這會造成許多不方便,
甚至有人忘記時間因此卡住機器許久,這樣的時間差會讓收益大幅下降!

因此資金足夠的情況下,最推薦老闆們購買洗脫烘一體的商用洗衣設備

 

三、商用洗衣機綜合評比及六大選購重點

商用洗脫烘機器看似功能一樣,但魔鬼藏在細節裡,
其中的差異會大幅影響消費者的體驗和老闆們的收益,
接著介紹選購的懶人包:
[商用洗脫烘機綜合評比圖]

1、靜音程度商用洗衣機因功能強,使用途中無可避免的會有些許機器運轉的聲音,而開一間24小時的自助洗衣店最怕的就是因為噪音被投訴,因此運轉時發出的音量能盡可能小聲是一大關鍵,日本製的AQUA擁有G-SENSOR-R的獨家專利,有六支避震柱支撐,即使是高速轉動也會控制整體平衡,減少因機器晃動造成的噪音,因此AQUA是市面上靜音效果最好的洗脫烘一體機,開店不會影響附近居民。

2、乾衣效果業界它牌偵測到內槽衣物不平衡時,多半透過急降內槽轉速使衣物分散再提高速度脫水,即便號稱轉速可以到890轉,但由於缺少平衡技術,這樣的情況下會影響轉速,使脫水效果大打折扣,除了發出噪音外,還會降低機器壽命!
AQUA有G-SENSOR的獨家技術,可以偵測不平衡位置並適時地平衡內槽衣物,達到業界最高轉速,完美發揮脫水性能。除此之外還能偵測震動幅度,將震幅縮小,延長機器壽命。

3、節能程度烘乾其中一大開銷就是瓦斯費,耗能程度只要有一點差異,長期累積下來會成為可觀的支出,因此選擇節能的設備非常重要,同樣的洗脫烘設備,它牌瓦斯耗量為23.3kW,而AQUQ僅需20.9kW

4、洗淨除菌度消費者使用自助洗衣最重視的點之一即為洗淨程度,而各品牌商用洗衣機在洗淨功能都擁有相當不錯的成績,但仔細比較,AQUA本身即有內建熱水閥,而其它品牌則需要額外花一筆開銷加購才能有熱水功能。重點是溫/熱水洗衣可以讓除臭效果變好,使用溫水也能洗劑的溶解力增高,能有效的去除皮脂的油汙,60度C以上的熱水還能殺死塵螨,有溫/熱水洗滌這一項貼心的服務會成為消費者成為回頭客的因素,因此有內建熱水功能不僅可以省下一筆開銷,同時滿足消費者的需求,這是選購的關鍵!

5、耐用程度自助洗衣店基本上都是24小時營運,洗脫烘設備也是365天都在為老闆們賺錢, 其中一大消耗品則是潤滑油,它牌每1~2年要更換一次,AQUA無須更換,大幅降低維護成本

6、維修服務當消費者自助洗衣時,最怕遇到的狀況是設備意外損壞或有人惡意破壞!因此維修服務會是選擇的一大重點,而在業界中僅有SeSA洗衣吧為上櫃公司,有專業的維修團隊,遇到狀況時老闆們可以使用IOT遠端操控系統先行解決初步問題,真的需要協助維修團隊會在第一時間協助,它牌則都是委外的副廠維修,不但須要等很久,還有可能因不足夠了解設備有相關爭議。

閱讀完了上述介紹之後,大家應該多少都掌握了商用洗衣機的挑選方式了。
希望各位都能入手理想的自助洗衣設備,讓創業這件事情變得更加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