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常識

2021/10/14
來SeSA使用AQUA設備,免帶洗衣精與柔軟精,衣服一樣乾淨又清香!
回列表
小時候洗衣服的重大任務都是母親大人一手包辦,我們也不會多問;長大後搬出來獨自生活才開始清洗自己的衣物。這時候您會發現,原來洗衣服沒有想象中這麼簡單!

多加一點洗衣精,衣服更乾淨?

炎熱夏天容易汗流浹背,有時衣服會有汗臭味,為了確保衣服都有洗乾淨,有人會多加一點洗衣精。事實上,過量的洗劑不容易清洗乾淨,殘留化學物質在衣服上不但傷皮膚更危害健康;另外,過量的洗劑也容易殘留在洗衣筒槽內,導致黴菌滋生,衣服反而越洗越髒。




看洗衣機顯示的水位,能否判斷洗衣精用量?

大部分的人會看洗衣機顯示的水位來斟酌使用洗衣精的量,但其實因各家洗衣精成分與濃度不同,及衣物髒污程度不一樣,單看水位來判斷洗衣精量不太準確。

洗衣精vs柔軟精如何拿捏?

許多人會依據多年洗衣經驗判斷洗衣精與柔軟精的用量,但實際上也沒有把握是否準確,或是分不清洗衣精跟柔軟精,結果洗到一塌糊塗。

如果沒有把握,日本AQUA洗脫烘設備具備自動添加洗衣精與柔軟精的功能,根據不同洗衣行程計算適當的洗劑用量,在洗程相應的時間點自動注入洗衣精與柔軟精。洗衣步驟簡單到只需把衣服放進去洗衣槽,選擇『洗脫烘』行程,衣服就會『乾進乾出』,行程結束就能穿上囉!